玄明参上

禁止转载

【忘羡 | 玄明参上】15:00战斗系月老结缘指南

设定:月老叽x婚介通灵羡



——————



01
 
  魏无羡很郁闷。 
 
  他郁闷地翻了个身,再翻了个身。 
 
  对着空气说:“别吵了。” 
 
  实在忍无可忍,他打开手机,打算去看部无聊电影,直接入睡。 
 
  开屏,手机里的excel表格还没关。 
 
  魏无羡,蓝忘机,一组。 
 
  温情的恶魔低语在他的脑子里来回飘荡。 
 
  “魏无羡啊,你这业绩都垫底了,介绍一对散一对,这样下去不行啊,我都怀疑你是fff团派来的卧底了,人金牌红娘自己要和你一组,说一不二的拦都拦不住,学着点啊。” 
 
  蓝忘机那栏下,附了一张蓝底的一寸照,旁边一个红色的章,上面四个字,“金牌红娘”,业绩那栏,结婚率100%。 
 
  凭什么!!! 
 
  凭什么他拍证件照也这么帅啊quuuq! 
 


02

  一寸照里的帅哥现在坐在他面前,白皙的手腕上戴着条黑红双线编成的手链,看上去挺旧的了,头里都有点褪色了。

  他手里拿着一个保温杯,里面泡着枸杞茶,神色淡漠,气质清冷,一双浅色的眼睛仿佛看透红尘,心如明镜。

  …原来金牌红娘的心境是这样的吗!

  魏无羡默默把自己的可乐放回了包里,以后戒可乐了,跟着蓝湛喝枸杞了。

  可乐这么黑,会越喝越黑的,要喝枸杞,越喝越红。

  于是两人开始了面对面的工作模式。

  也不知道是不是枸杞茶真的有用。

  魏无羡破天荒的,终于成了一对。

  男方女方恩恩爱爱,马上就要商量结婚了。

  在温情欣慰的目光里,魏无羡有点飘,飘飘欲仙地来到蓝忘机桌前。

  “蓝湛啊,我看你也老大不小了。”

  蓝忘机在看文件,嗯了一声。

  “要不要我给你介绍一个对象呀,”魏无羡嘿嘿一笑,“你看我怎么样?”

  蓝忘机抬起眼,出于职业病,问了一句:“适龄吗?”

  魏无羡惊了。

  是0吗??????


03

  温情看着眼前哭得撕心裂肺的女人,左思右想都想不明白。

  她为什么哭得这么惨?

  fff团魏团长又又又又翻车了?

  “您就放心说,我是这所婚介事务所的经理,有什么困难我一定替您解决。”温情实在是觉得惨,又从桌下拿了包纸巾出来。

  女人抽了张纸,刚想开口,打了个泪嗝,于是哭得更惨,等她哭累了,才一抽一抽的开口道:“我想找魏红……”

  温情点点头,以为她有难言之隐,心里也跟着苦涩了一下,于是抽了张纸巾递给她。

  “魏红……红……”女人接过纸巾,似乎在犹豫着什么,她左看右看,最后望向了温情,“女的叫红娘,男的叫红郎吗?”

  “……”

  温情送走了女人,拿出手机给今天轮休的魏无羡发微信。

  “团长,在吗,你又翻车啦。”

  魏无羡此时一动不动地平躺在床上。

  “求求你,救救她吧!!”耳边冒出一个残破的声音,声嘶力竭地嘶吼。

  这种情况魏无羡几乎每天都要经历,只要置之不理就行,更何况他现在满头冷汗,还没从刚刚的梦境里解脱出来。

  梦里,他变成了一个长发的人,手腕上一条中粗的红线,红线下一道深深的割腕伤口。

  但长发人一身黑衣,鲜血染到黑衣上,一点也看不出来。

  他拉起袖子,上面深深浅浅的都是刀痕。

  渐渐地,红线被染成了暗红,血慢慢结痂,暗红的线变成了浓郁的黑。

  他喘着气,好一会儿才缓过来,抬起手,没有红线,没有割腕的伤口,松了口气。

  伸手拿过手机,魏无羡打开微信。

  啊…不想活了……


04

  第二天,魏无羡站在门口接待客户。

  一辆黑色的baomaX5慢慢停在了路边,车上下来一个长发女人。

  魏无羡刚想寒暄一句车不错。

  但长发女人没理他,一脸平静地越过他,走进会客室,魏无羡匆匆跟了上去。

  她坐下时,好像开了什么开关似的,哇的一声就哭了出来。

  “???”虽然有提前被温情预告过,但是亲身体验的时候,还是很可怕。

  这哪是哭,这是泄洪啊……

  而且…我也好想和她一起哭……

  了解了具体情况,魏无羡觉得还挺好解决的,其实就是严重了一点的婚前恐惧症,俩人吵架了,谁都不肯低头,于是就冷战了。

  “蓝先生,魏先生,可、可以和我一起去他家调解吗,现在我打他电话他都不接,我实在没办法了呜呜呜呜……”

  魏无羡将纸巾盒推给女人:“可以的,没有问题,您……”

  就在女人接过纸巾盒的一瞬,他看见了她手腕上的一条红线。

  长发,红线。

  那个血腥的梦。

  魏无羡一瞬间竟觉得女人哭得有点面目模糊,就像个幽灵一样,随时会飘散。

  她的身后隐约站着一个矮胖的黑影,它手脚诡异的扭曲,声音又低又粗:“马上就好了,不哭。”

  只是一眨眼,黑影就消失了。

  一边的蓝忘机发现了他的异常,接过魏无羡的话,问道:“您什么时候有空?”

  “那、那就后天吧,就来一个人就行,一个人,一定要来啊!”


05

  为了制定售后方案,一下班,魏无羡直接和蓝忘机去了他家。

  时钟的指针慢慢指向12。

  魏无羡伸了个懒腰:“终于做完了!蓝湛我回去了啊……嗯?怎么这么晚了!”

  突然想到之前这么晚回家时,路上诡异的人影和惨叫,魏无羡可怜兮兮地看向蓝忘机,“蓝湛你这里,有几张床啊……我能和你挤一张床吗,睡地板也行。”

  “…没有床。”

  “那你平时睡哪??”

  “我不睡觉。”蓝忘机回答的极其认真,看起来没在骗他。

  “蓝湛你修仙???”

  “嗯。”

  最后魏无羡还是睡在蓝忘机家了,蓝忘机不睡觉,也不玩游戏,只是在编红线。

  编得还极其规律。

  “蓝湛你编这些干什么?”魏无羡看着蓝忘机娴熟的手法,红线上的结错综复杂,但是能练成完美的一条,这没个几年根本练不出来。

  “牵线。”

  “哈哈哈哈你是月老吗?”魏无羡随口一问。

  蓝忘机停下手里的动作,特别认真地看着魏无羡,点头道:“嗯。”

  “哈哈哈哈哈蓝湛,想不到你这个闷葫芦这么会搞笑,你要真是月老,这不是开挂吗哈哈哈哈,怪不得你是金牌红娘,卧槽……”

  魏无羡感觉自己打开了新世界,抬头看见蓝忘机的眼神:“你没开玩笑?”


  “嗯。”蓝忘机说完,心中升起一阵不安,他有点担心魏无羡会被自己吓到,但是早晚有一天,魏无羡会知道的。

  魏无羡沉默片刻,双手虔诚地捧起蓝忘机的手,眼中星星闪烁:“蓝湛,那你帮我牵牵线呗,我渴望爱情!”

  “……”



  魏无羡坐在他身边,仔细看他编红线,看着看着一不小心就睡着了,脑袋歪倒在蓝忘机的肩上。

  蓝忘机感到肩上一沉,他微微转头,轻声唤:“魏婴。”

  肩上的人咂咂嘴,睡得香甜。

  他放慢速度,让魏无羡睡得更舒服些。

  过了一会儿,蓝忘机放下手中的红线,那条红线一开始平平整整,到后来却编得歪七扭八。

  “……”


  一夜很快就过去了,阳光钻进窗帘的缝隙。

  “滴滴滴滴——”闹铃响了四声,被魏无羡快准狠地掐掉,然后他打了个哈欠,翻了个身继续睡。

  我的床什么时候会自动发热了,不软不硬刚刚好,不多睡一会儿怎么行啊……就是有些地方有点硌人。

  怎么回事?

  魏无羡睁开睡眼,朦朦胧胧地看见一个白皙优雅的下颚。

  我的床,怎么会有下巴?啊我记起来了,我昨晚住的蓝湛家里,蓝湛家的床真是奇怪…等等,蓝湛家里不是没有床吗?

  不管怎么样,这张床睡得极其舒服,魏无羡一伸手臂,抱住了他的“床”。

  被环住腰的蓝忘机:“……魏婴,起了。”

  魏无羡睁开眼,和那双浅色眼睛对视片刻:“……”

  碰的一下从蓝忘机身上滚了下去,膝盖撞到了茶几上。

  邻居们永远无法忘记,那天如同杀猪般,贯彻天地的惨叫。

  “啊啊啊啊啊啊啊!!!疼疼疼疼!!!”


06

  温情破天荒地没看见魏无羡踩点冲进事务所。

  “魏无羡,这么早?”她过去一拍魏无羡的肩膀,刚想再说些什么,她看见了后面的蓝忘机,“哇塞,早啊,好巧。”

  蓝忘机神色如常,向温情点头:“早。”

  “情姐,我先进去了……”魏无羡显然有点萎靡不振的样子。

  温情把目光移回魏无羡身上:“去吧去吧。”

  然后,她注意到了魏无羡没换衣服,走路有点颠簸。

  “……”长期被沙雕微博荼毒的温情,做了个OMG的嘴型。

  “方案做好了,有问题我们再改。”蓝忘机将u盘递给温情。

  一小时后,办公室内。

  “蓝湛蓝湛你说,这对情侣,他俩最后到底能不能成呀?”

  温情刚把u盘还回来,没有问题,就是蓝忘机这么惜字如金,去劝和的任务肯定就交给魏无羡了。

  蓝忘机不知从哪里拿出两条打在一起的红线,上面两个结,一个结已经打得紧紧的了,另一个松松垮垮。

  “这是什么意思……结要松了?真的要分手了??”魏无羡捂住眼睛。

  “还能再救一救吗,我是真不希望他俩分手,你看上次女方过来,哭得多惨啊,要不我再写多一点?到时候能说得多一点,说不定就能感动男方了…”

  “第二个结的意思是结两世情缘。”

  魏无羡疑惑的眨眨眼,道:“今生约定来世再相爱?这个电影里经常出现啊,而且一般都是一方快死的时候……呸呸呸!我这嘴,活着也能约定,我在想些什么…”

  蓝忘机不置可否地点头。

  “确实是在生死面前才会结下一世缘,但是第一个结尚未褪色,今生缘分还未尽。”

  “其实蓝湛,我之前做过一个梦,就在女方来找我们之前,梦里…我可能附在那个女人身上,长发,手腕上戴着红线,浑身都是伤口,不停的流血。”

  蓝忘机握紧了手中的钢笔。

  回忆起这个梦,魏无羡的手心脚底都升起一阵阴寒,他顿了顿继续道:“我没和任何人说过,我有时候看得见鬼,也听得到鬼说话,我做的梦大部分都会成真,我怕她……对了!上次她来找我们的时候,我看见她身后有个胖矮的黑影,手脚像拧麻花似的,和她说马上好了,不哭……”

  “假设她的男友真的死了,我是说假设,那个跟着她的黑影是她男友,也不该胖矮胖矮的,她男友180的个子,人也挺瘦的。”

  魏无羡回忆起当时介绍两人认识的时候,男方女方他都认识,不可能连最基本的外形都弄错,“等等……手脚扭曲。”

  蓝忘机放下钢笔。

  “事故。”

  ……

  “找到了!就在xx路,6天前发生一事故,死者性别男,身高162cm,体重90kg,”魏无羡接着道,“肇事司机还在逃逸,车辆型号是黑色baomaX5,新车所以没有上牌照,baomaX5,肇事司机还挺有钱,我记得那个女客户也开的这种车……”

  “鬼神不会无缘无故的找上人。”蓝忘机浅色的眼里映出魏无羡的样子。

  “你是说……”

  突然,那个声嘶力竭的声音又在魏无羡身后响起,

  “她受人蒙蔽!!!救救她吧!!!”

  魏无羡回头,一个虚幻的瘦高人形正站在他身后。

  它的语调渐渐变得悲哀:“都是我的错,和她无关,和你们也无关,是我……是我撞死的人……”


07

  女人一人躺在床上,盖着大红的喜被。

  她整整一夜,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撕扯着她的心,有点惶恐,有点兴奋。

  冰凉的手探入枕头下,摸出一个红包。

  这个是一位大师给她的,只要把明天来的人刺死,放干全身的血。

  他就能回到她身边了,即使顶着另一个人的脸,也无所谓。

  她温柔地抚摸着红包的表面,像是在抚摸情人的脸庞,自言自语道:“不要担心,你马上就能回来了……”

  黑影站在床边,渐渐咧开了血肉模糊的嘴。

 

 

  魏无羡听完那个虚影的话,愣愣的转头去看蓝忘机:“什么情况,我有点懵。”

 

  “一种借尸还魂的鬼术,只是红包里放的不是她男友的东西,放的是那个黑影的,”蓝忘机手中用力,底下的文件几乎要被捏碎,“借的也不是她男友的尸,是你的。”

 

  “明天我去。”蓝忘机站起身,向办公室大门走去。

 

  魏无羡一把拦住他:“不行,蓝湛,你是月老啊,我看你……”好像就会搓红线的样子啊……

 

  蓝忘机看着欲言又止的魏无羡:“……”

 

  “你要去找温情换人是不是,不行,明天要去一起去,她就一个女人,我一青壮年会制不住她?再加你一个,我们稳稳的,你不许一个人去,我怕……”魏无羡的心跳得很快,他突然很害怕,不知道这种害怕是哪里来的。

 

  他总结了一下,归类为:“我怕我以后没大腿抱了……”

 

  说完一把抱住了蓝忘机。

 

  蓝忘机的手腕上黑红手链隐隐散出金光:“魏婴,我……”

 

  这时,温情推门进来,“魏无羡,准备得怎……我没来过,我没来过啊!”

 

  她关上门,今天第二次用嘴型做了个OMG。

 

  魏无羡已经僵住了,抱着蓝忘机的腰不撒手了。

 

  蓝忘机道:“我不只会搓红线。”

 

  魏无羡更僵了,心道完了完了,蓝湛还会读心术。

 

  “嗯,我会。”

 

  “……”

 

08

 

  “来了!”

 

  女人一打开门,见门外两个人,愣住了:“怎么是你们俩个?我不是说只要来一个就够了吗?”


  她脸色苍白,下眼睑青黑,如果不是她尚还在呼吸讲话,和死人已经没有任何区别了。

 

  才两天没见,她身后的黑影已经有了五官四肢,只是死僵死僵的,像个黑色的泥娃,诡异得令人发毛。

 

  魏无羡倒吸一口凉气。

 

  女人和黑影也跟着倒吸了一口凉气。

 

  她跟着吸啥凉气??她也看见那个黑影了??她怎么看见啊??

 

  魏无羡转头看向身边的蓝忘机。

 

  “我的天…”魏无羡也跟着倒吸了一口凉气,太帅了吧???

 

  蓝忘机一身白衣,长发一半束起,一半披散在身后,仙气飘飘,手中一柄银色长剑,长剑上倒映出女人和她身后的黑影。

 

  “那是什么……”女人颤着手指着长剑,再回头看了看虚无的背后。

 

  黑影握紧手中的刀,尖叫着向魏无羡扑去。

 

  “就差一点点!就差一点点!就……”

 

  只见蓝忘机抬手挥剑,黑影瞬间在银色的剑气中灰飞烟灭。

 

 魏无羡总算知道那天蓝忘机的话是什么意思了:“蓝湛,你是不是骗我,其实你是剑仙,兼职搓搓红线的那种……”

 

  女人在黑影消失之后,终于熬不住了,体力透支,晕了过去。

 

  那团瘦高的虚影其实一直跟在魏无羡身后,只是他太过脆弱,现在才现身。

 

  他走到女人身边,看上去摇摇晃晃,仿佛随时要消散,慢慢蹲下,伸出手想最后再碰碰女人的脸。

 

  可是这只手,已经消失了。

 

  “谢谢你们,我的心愿已了,”虚影在空气中越来越模糊,他接着道,“我还有一个心愿,请您帮我,帮我解了红线的第二个结吧,我身上有人命,不配再世为人,让她不要再等我了。”

 

  “好。”蓝忘机手中幻化出那俩条红线,轻轻解开了那松散的第二个结。


  “谢谢。”

 

09

 

  现在还是早上8点,魏无羡没想到蓝忘机一挥剑的功夫就能解决这件事。

 

  两人走出小区,一时间想不出去干什么,魏无羡低着头,脚尖踢着一块小石头。

 

  “蓝湛,他们是不是以后都不会在一起了……”

 

  蓝忘机停下脚步,他定定地看着眼前踢着石子的人,轻轻地嗯了一声。

 

  “唉,”魏无羡叹了口气,“这事终归还是怪我,要不是我把他们俩介绍在一起,也不会有这样的事,要不,我还是辞职算了,不能再害人了,温情说的对,我就是个fff团团长。”

 

  “错不在你,你很好。”

 

  魏无羡听了,摸了摸后脖子:“没有的事。”

 

  “魏婴,之前你问我的,你的姻缘。”

 

  一阵风吹过,吹起几片落叶,他转过身,看向距自己一臂远的蓝忘机。

 

  此刻蓝忘机已变回了短发的样子,他解下腕上黑红双线编成的手链。

 

  “这个给你。”

 

  魏无羡接了过来,之前只是粗略的看了一眼,现在仔细再看,才发现这条线编的手链,打着之前在那对男女红线上,一样样式的结,只是头里那些结已经褪色了,尾上的结却像新打的似的。

 

  “这哪条是我的呀,另一条又是谁的?不应该两条都是红的吗?为什么一条是黑的?”

 

  难道黑的是我的,红的是蓝湛的吧!??

 

  “嗯。”

 

  “……”卧槽,赚大发了,神仙哥哥被我套牢了!!

 

  “嗯。”

 

  糟糕!忘了蓝湛还有读心术这个技能!魏无羡故作镇定地清清嗓子:“咳咳咳,我把话先放前头,我魏某人这辈子虽然还没谈过恋爱,但是我比电线杆还直!不是一个结就能掰弯的!”

 

  “嗯。”

 

  “所以,蓝湛你得再努努力……”清晨的阳光照进蓝忘机眼里,原本就浅色的眼睛显得更加通透。

 

  糟糕……这个人怎么哪哪都像极了爱情……

 

  魏无羡的脸渐渐红了,他转身,同手同脚的走了几步,突然想到什么。

 

  “等等,我的那个梦!她不会一醒来想不开自杀吧!?蓝湛,我们快回去!!”

 

  说完拉起蓝忘机的手向回奔去。

 

  蓝忘机决定把那个梦的真相藏在心里,就像手链上一黑一红的两条线的故事一样。

 

  无论如何,这辈子,他早早地找到了魏无羡,就不会允许那种事再次发生。

 

  “好。”

 

 

————END————

 

文: @马达马达大🦅 

评论(29)

热度(110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