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明参上

禁止转载

【忘羡 | 玄明参上】09:00第十三下钟声

设定:精灵叽x恶魔羡

大部分私设,开心为主的无厘头故事

有neta游戏《神眷之力》


想写的东西有很多,但是没有办法用一个短篇故事讲完,之后应该会修文加上,有很多不合理的地方皆为私设如山,写的真的非常菜,dbq

疑问可以提出,认领后会回答的,谢谢大家。


——————


第十三下钟声


【00】


沉闷悠远的钟声响彻整片大陆。


落雷劈开了空间,撕裂口蔓延其上,坠落之物引入被排斥的结界中如粉末般消散,混沌深处露出隐藏其中的城堡的阴影。


伫立着的精灵抬手伸进扭曲的空间,覆上迷雾中显露狰狞丑陋面孔的大门,口中低声呢喃着秘术咒语,随着莹蓝符咒缠绕周身爆发的光芒,门上铜铃巨眼闪烁红光,竟迟钝地转动起来,缓慢挣扎向前挪动,奋力瞪大一下转向精灵。精灵近似琉璃的双目平淡无波,然而环绕手臂的符咒不知不觉间越变越多,手掌渐渐握紧,像是被吸住一般,符咒倾巢而上粘满大门,封住了妖兽的眼。


门自动开了。


精灵迈步向前,走进了虚幻中的城堡。


城堡内不似外界阴暗,飘浮在空中的钻石流光溢彩,欢快跳着永不停歇的圆舞曲,水晶花瓣似是感知到客人的到来,齐齐转向在水镜中踱步的白衣精灵,摇曳出无数波澜水纹。


连接着天之树的贤者宝石在魔法阵中转着,一只手从天柱后伸出,戏谑的声音回荡在空间内,止住了精灵的步伐。

 


“我等你好久了,祭司大人。”

 


【01】

“——魔王出现了!”


蓝景仪惊叫着跳到一旁同伴的背上,导致对方差点脸部朝地与大地亲近一番,听到闷哼声的他立马反应过来,讪讪扶起蓝思追,眼睛却直直瞅着专注转着笛子的吟游诗人,内含高涨的期待。


吟游诗人用笛子顶顶帽檐,另一只手似是而非在空中画着鬼画符,随着响指与彩带的飞出,竟凭空变出两只兔子。


蓝思追有些震惊开口:”极夜圣域竟然也有光属性的生物吗?”


吟游诗人轻轻吹了下兔子,转眼便把它们变到两位精灵的头顶,狡黠地眨了下眼:”虽说存活率很低,但是兔子是拥有无限可能的存在,即使是在夜属性的区域也能顽强生存,是不是很厉害?”


话音一转,他拿下帽子,放在胸前鞠了个礼。


“虽说很是意外,但还是欢迎两位精灵来到极夜圣域,我是诉说故事的吟游诗人。”


 

传闻灭世的号角被魔王毁去时,落下了两颗贤者宝石分立于大陆两侧,审判的炽天使之钟高高悬挂于天际,以此为界限,一侧被光明所眷顾,为极昼大陆,一侧被暗夜所吞噬,为极夜圣域。


极昼大陆终日被圣光普照,极夜圣域隐于黑黢黢的夜晚。


两地互不相干,因着属性相克加之封印结界立于割接之处,数百年来任何种族皆无互动。


然而极昼大陆精灵族祭司的试炼却打破了四方平静。


“太稀奇了,光精灵竟然能在极夜圣域里待这么久!”


扇动背后短短的翼翅紧随其后,毛绒围脖圈住白皙的脖颈,黑发中几缕红丝随风飘动,黑色的尖角隐于发中,自称魏无羡的恶魔悬在空中摸着下巴,身后的尾巴随着主人欢快的心情不停左右摇晃。


年龄尚幼的精灵一言不发,口中呢喃咒术附在随身携带的剑上,带着寒冰气息的剑气挥舞着打飞了伺机靠近的低等恶魔。


“啪啪啪,”魏无羡毫不吝啬地鼓起掌,”没想到以治愈法术为主的光精灵里也有你这般的好身手,不愧是天资聪颖的蓝小祭司。”


蓝忘机收剑的手顿住,终于开口说出第一句话:”你从哪里知道的我?”


恶魔笑得神秘又猖狂:”谁知道呢。”


似是而非的回答让蓝忘机心生警惕,恶魔最擅长蛊惑心智,眼前这位明显和其他不是相同等级的存在,不知道他到底有什么目的,贸然出手只会适得其反。


冰冷的手指勾住他的下巴,恶魔突然拉进了两人的距离,直直盯着蓝忘机的眼睛,黑色深渊般的瞳孔竖起,仿佛审视。


少年精灵惊疑不定,刚想挣开束缚,却被落在颊上的一吻惊到瞪圆眼睛,拔出佩剑怒斥:”你!”


不慌不忙转身躲开,魏无羡舔舔唇回应:”我在这呢,蓝小祭司有什么指教?”


蓝忘机大怒:”你这恶魔,竟如此寡廉鲜耻……!”


魏无羡无辜:”你既然知道我是恶魔,还和我谈礼义廉耻?而且我就是给你做个标记,又没有做些伤风败俗的事情。”


若是让光属性的精灵在极夜圣域溜一圈,估计再也不会想踏入此地。


魏无羡凑近精灵细长的耳廓,吹了口气:”毕竟极夜圣域是恶魔的老巢,带着我的标记就不怕被其他高等恶魔缠上了。”


得了便宜卖乖,蓝忘机从没遇到过这样的无赖,瞪着眼睛望着魏无羡许久,转身便向前迈进。


一直挂在嘴边的戏谑笑容一瞬消失,魏无羡收起翅膀挺直站立,凝视着精灵愈行愈远,陷入沉思中。


在蓝忘机接受圣灵守护走进极夜圣域的那一刻,坐在炽天使之钟一侧的恶魔便睁开了双眼,紧盯着下方白色的身影。

 


【02】


精灵祭司的试炼内容过于凶险,导致数百年来位置一直空缺,无人敢试——到极夜圣域取得另一块贤者宝石。


魏无羡声情并茂讲述着极夜圣域如何如何的危险恐怖,那座所谓的虚空城堡附近有多少多少陷阱,蓝忘机始终不为所动,眼睛也不眨地往火堆里扔树枝。


说了半天无果,反而让自己累了,自讨没趣,魏无羡干脆趴在了蓝忘机的背上:”你说你,就一块石头而已,至于对我如此冷淡吗?”


遭受一路骚扰的精灵背后一僵,无法抑制乱飞的思绪,勉强压下异样的情感问道:”我以前认识你吗?”


魏无羡顿住,笑道:”为什么会这么觉得?”


蓝忘机淡然开口:”极夜圣域的入口,以及通往城堡的路,我从未来过这里,却能准备无误地寻找到正确的出路。加上虽然我初次来到这里,但这里的所有恶魔好像都认识我。”


若是他的猜测成立,那么一路上那些尾随身后的诡异目光和身边这位对他了如指掌的恶魔就都能说的通了。


然而听完后,魏无羡只是笑,并不回答。


 

“——祭司大人是失去记忆了吗?”


蓝思追有些震惊,赶紧问道:”谁能让祭司大人失去记忆?”


蓝景仪也满腹疑问:”魔王为什么对祭司大人那么熟悉?他们以前是什么关系?发生过什么吗?”


放下吹着的笛子,吟游诗人转着眼睛,望向天空中悬挂着的炽天使之钟,以及人来人往随意穿越结界的各族。


“那时和如今不同,穿越极昼大陆与极夜圣域之间结界的影响,会导致各种各样的问题发生,人格分裂,魔力全失,身体发生严重异变,仅仅是失忆已是不幸中的大幸了吧。”


蓝思追摸着下巴,修长的精灵之耳颤动了几下,笑道:”但是故事肯定没有那么简单。”


吟游诗人称赞地望向他:”思追小精灵说的正是。”


蓝景仪沉思片刻,拍案而起:”难道是魔王对祭司大人做了什么?”


蓝思追拍拍同伴的肩膀:”那你我此时此刻便不会在极夜圣域听故事了。”


蓝景仪摸着后脑勺干笑:”说的也是。”


吟游诗人好笑地看着两位少年精灵的互动,口中咏唱着传说。


“石头在空中飘舞,世界沉睡着,等待勇者前来唤醒。”


 

“贤者宝石赋予的力量是无上的,所展开的结界也是最高级的,两界之门尚未打开便强行破除封印,让审判之钟提前敲响出第十二声,可谓惊世骇俗。为此。所付出的代价……”


 

【03】


“这里是墓场。”


恶魔难得没有飞在空中,而是挺起腰背,笔直站立向蓝忘机解释。


前方迷雾缭绕,不洁的灵魂在各个墓上穿梭,发出嘶吼喑哑的声音,这里寸草不生,却有着什么拴在墓上。


走进一看,竟是风筝。


一座座坟墓上都有一根线,往上便能在迷雾中看到风筝的大概,在寒风凛冽中凄楚地摇曳。


然而这些风筝线竟没有头。


蓝忘机望着墓碑上歪斜的字迹,终于确认了他的想法:”这些风筝是死去的灵魂。”


魏无羡点点头:”极夜圣域死去的妖兽恶魔或者人,都无法转世重生,灵魂会被永远禁锢在这座墓地里,成为黑暗的养料。”


闻言,蓝忘机皱眉:”不能解脱吗?”


魏无羡知道他言外之意,无奈摇头:”即使是我也无权干涉法则,况且我也是恶魔,最终的归宿亦是这里,若是真的有办法,我也不想最终落得个死都不安宁的下场。”


似乎从他的话语中听到了不甘,精灵踌躇片刻,轻轻握了下他的手,却一下对方紧紧反握,魏无羡冷凝的脸立马喜笑颜开:”我就知道你也在乎我。”


蓝忘机匆忙想要挣来,另一只手指下意识攥住衣袖,硬生生转移话题:”你知道线的尽头在哪吗?”


看着他微红的耳廓,魏无羡心情大好,点头道:”在一个孩子手里。”


说完他一掌挥开前方的迷雾,把隐藏其中的身影暴露出来。他指着那个矮小的孩子继续道:”所有的线都在他的手中。”


注视着那位双目空洞的半大孩子,蓝忘机问:”生命魔法?”


魏无羡捧场拍手:”不愧是你,太聪明了!”


“他的手中握着的不只是生命,还有未来。”魏无羡如此说着,”然而他是整个极夜圣域里唯一的光属性,我们无法靠近他,也没有办法解放这些灵魂。”


握着生命的孩子没有一丝生气,倒像是自己没有了灵魂,在蓝忘机和魏无羡靠近的时候,突然咧开了嘴角。


“像是召唤师的木偶娃娃。”


魏无羡如此说道。


蓝忘机取出佩剑,抵在孩子的额头处,口中默念着圣术,金色的咒符从手臂旋转着从剑口传到孩子的身上。被一圈圈金色光环所笼罩,孩子青黑的脸色开始转回,再次睁开眼时,已经恢复了神采。


“谢谢你,未来的祭司大人。”孩子露出温暖的笑容,感激地开口,”在这里不知道过了多久,不小心把心封住了,多亏了有您的帮助。”


魏无羡双手环胸,开口询问:”既然这样,那你手中的灵魂可否得到解放。”


孩子点头:”自然。”


随着话音的落下,孩子送来了手中一直紧握的线,一道道金光飞向各地,破开了墓场始终萦绕不散的迷雾。


孩子两手空空,随着雾气一起消失了。


“祭司大人,贤者宝石就在前方。”

 


魏无羡重重踩着树枝,嘴角上扬的弧度却很诡异,蓝忘机察觉到身旁的恶魔情绪不佳:”他是在用光法术洗涤灵魂。”


恶魔回答:”……我知道。”


蓝忘机无言。


魏无羡闷声说道:”他做的是天大的功德,对于我们恶魔来说却是多余的。”


静默半晌。


还是恶魔打破了宁静。


“走吧,前面就是虚空城堡了。”

 


【04】


“魔王大人生气了。”


吟游诗人煞有其事地叹息,手中拨弄着刚买回来的竖琴,发出弹棉花的声音。


“感觉气氛是不对劲,”蓝景仪嘀咕一句,然后终于忍不住大声制止,”别弹了好吗?气氛就是被你毁掉的!”


吟游诗人一脸深受打击的模样,悲愤欲绝:”我好惨一男的,又关我何事?”


蓝思追从恐怖的声音中回过神来,尴尬笑着抿了口水。


精灵天生音感十足,加上吟游诗人随便弹的实在太糟糕了,宛若暴击。


“魔王为什么会这么生气?”


问题刚问出口,蓝思追就反应过来了:”对了,恶魔本身便是污秽的灵魂,若是洗涤了,那便消散了!”


吟游诗人附议道:”就算运气好没有消散,那曾经的记忆也荡然无存,恶魔一向我行我素,这样做无异于被绑住双手双脚。”


“不过!”吟游诗人骤然一脚踩在椅子上,一脸骄傲,”我们伟大的魔王大人已经解决了这个问题!赞美吧!歌颂吧!”


“那还不是靠我们祭司大人的帮忙。”


蓝景仪忍不住泼了盆冷水。


吟游诗人无视了他,声情并茂地开口:”这就回到了故事的开头——”


 

“祭司大人,我等你很久了。”


魔王从阴影处现身,小巧的翅膀展开恢复了原样,黑色羽翼扇动吹碎了无数水晶花瓣,原本隐藏在发中的角也变回弯曲黑暗的牛角状,黑发随风飘动。


“你好像一点也不震惊。”


魏无羡凝视着蓝忘机冷静到淡漠的神色,忍不住开口。


“一开始你也没有想要伪装,魏婴。”


蓝忘机眸中有什么一闪而过。


“……说的也是,祭司大人,我需要你的帮助。”魏无羡也懒得再装,踱步走近白衣精灵,”不只是帮助我,帮助极夜圣域,更是帮助你自己。”


“我的记忆。”蓝忘机笃定地回复,”要我怎么做?”


“很简单,把这两颗贤者宝石一起放进结界中央的炽天使之钟,审判便会下达,到底是创生还是毁灭,不是神的旨意,而是你我的决意。”


“……”


“本身只有身为魔王的我和身为祭司的你才能触碰到贤者宝石,在这个有着无数许愿宝石的城堡里,许下愿望,或许能够实现。”


蓝忘机还是问出了口:”魏婴,你在期待什么?”


魏无羡的回答掷地有声:”第十三下钟声的敲响。”


 

一如初见那般,魏无羡亲身上前亲吻了下蓝忘机的脸颊,一脸狡黠的笑意:”赌不赌?”

 


【05】


“——然后就世界和平了,极昼大陆和极夜圣域的隔离结界被魔王大人和祭司大人用两块贤者宝石破开了,两地开始正式进行互通,形成如今繁荣的景象!”


吟游诗人一口气说完后,还不忘赞美下自己:”我真是太帅了!”


“……结束了?”蓝景仪目瞪口呆,一脸不敢苟同地瞪着吟游诗人,”哪有你这样说故事的?还有你是在表扬你自己吗?最后到底怎么样了?魔王和祭司大人到底是什么关系?”


蓝景仪对于吟游诗人十分不满,哪有故事说一半还遮遮掩掩的,这样也能成为吟游诗人,难道是极夜圣域的职业要求门槛比较低吗?


“其实我也很好奇祭司大人和魔王的关系……”


蓝思追也小声附和。


吟游诗人啃着梨,惬意说道:”你们怎么这么八卦,我说是前世今生的恋人你们信吗?”


两位光精灵膛目结舌,受到极度冲击。蓝景仪一句”你骗人”还未说出口,便听到审判之钟敲响了。


蓝思追站起身:”咦?今天怎么敲响了十三次?”


吟游诗人眨眨眼睛,突然意识到什么把梨一摔,猛地跳起往后一跃,直接把自己挂在身后精灵的身上,肉麻地蹭来蹭去。


 

“蓝湛我想死你了!”


 

大祭司的复杂衣袍华美精致,清冷昳丽的容貌,宛若冰山雪,他伸出手稳稳接住扑上来的吟游诗人,打理着对方因着激动而散乱的头发,低头亲吻了下他额间的角。


 

【06】


“听说了吗?魔王大人又不见了?”


“?之前不是在结界口给两个极昼大陆的光精灵变兔子吗?”


 

————END————

 

文: @一更雪 

评论(17)

热度(103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